义乌网 - Yw.cc - 中国义乌.com | 社区版: Yiwuba.net | 公众平台:yiwubar

《游东白山记》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千年道场   东白堪舆   

    跨会稽山脉,遇黄梅阴霾雨天,驱车至巍山,与狼朋狐友沆瀣一气。

    子曰:道可道,非常道。名可名,非常名。无名天地之始。有名万物之母。

    我说:道上道,名非明,万物无章法,自然显神明!

    天地实用,争朝夕之功,生无荫功之德,馈飨素岁至恩。嗟夫!婉转山石之怡情,媾交百代之好合。固有牛郎青少狂,断为银河空余恨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赖氏有一脉,只传会稽道,真元聚太白,峰回路转觅真迹。漫漫东白湖,悠悠忘忧草。对镜喝花雕,坐岸女儿红。前生今世美名扬,梦回大唐几万里,奔出奉节难回首,勇离夔门当壮士。言愁不眼瞅!金丹藏砂,此药无一用,亏我五行有阴阳。锐气伏山峦,清修有妙处,饮天池净水,啃千年香榧。人生得意须尽欢,今朝有酒今朝醉,岂不快哉!青崖虎鹿马,实乃东白驹,载我青莲翁,后世有一公,骑乘长安骏,命堪舆,寻龙穴,山涧水飞瀑,颠鸾倒凤,风起云涌,乱吹风,天理昭昭,忠骨不休眠。

    山水亦有道,灵秀谙世事,渊博大禹穴。五千五百无时代,太白东白有白。 

    (光昌 文


评论

© 义乌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